1. 首页
  2. 文明玉溪
  3. 正文

我市强化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

5月29日晚,红塔区在聂耳广场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宣传活动,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活动现场,区城管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围绕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塑料垃圾治理、无害化及资源化处置等内容,采取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展开宣传,进一步增强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其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1000余名市民参加。

据悉,其他县(市、区)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公益广告、推送公益短信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着力提升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助推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制定印发生活垃圾分类专门工作方案,建立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高位协调工作机制,并以红塔区为试点,统筹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制定实施《玉溪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试行)》,紧盯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等关键环节,逐步配套完善塑料垃圾减量、一次性包装物及用品使用、“光盘行动”、有害垃圾管理等制度措施,垃圾分类体系不断完善。(记者  郑诗  通讯员  龚涛)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