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玩转玉溪
  3. 正文

"霞客行之江山多娇·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 芭蕉龙源生态园6月重新开放

景区俯瞰。

景区俯瞰。

生态垂钓池、休闲小木屋、野外露营地、连片烧烤区……步入江川区宁海街道朱家庄社区戚官村龙王庙山脚下的芭蕉龙源生态园,升级改造后的景区焕发生机。据园区负责人邓家贵介绍,园区将于6月重新开放,届时将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游玩体验。

据碑刻记载,清乾隆二十三年,知县科乡进士袁炜对戚官村的地貌题词:“吾威营村土田之广,果木之繁,清泉出其上。”据民间传说,龙潭里的“龙王”住进了芭蕉箐,这是一条狭长的深箐,被森林覆盖,有距今1500多年的锥栗树、有粗壮的松柏,深箐两边的斜坡上长满了野生芭蕉,清泉从峭壁流下,穿过芭蕉林,秋冬季节雾气笼罩,如同“龙王”腾云驾雾而来,芭蕉龙源由此得名。

走进芭蕉龙源,这里青山叠翠、溪流云雾,步步是美丽的山水画卷。据介绍,芭蕉龙源生态园是集休闲度假、农业观光、儿童娱乐于一体的农业观光园。园区依托优质的生态资源,打造以特色炊锅、生态养殖为基础的休闲农场,把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20年,景区开始升级改造,逐步完善设施,同时增加了不少体验项目,经过三年的升级改造,今年6月将重新开放。

据邓家贵介绍,园区增加了烤全羊、烤兔、炊锅等特色餐饮,还丰富完善了体验项目。“我们打造了一个池塘为客人提供垂钓体验,泳池经过改造后现已投入使用。此外,我们还增加了野外露营区域,让游客来到这里能有更多的休闲体验。”邓家贵说。(记者  熊长青  邓星瑞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