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法治玉溪
  3. 正文

“高薪”诱惑欲偷渡 民警及时解救

近日,6名群众在网友的“高薪”诱惑下,欲偷渡至国外,所幸到新平县扬武服务区时,被新平警方及时解救。

5月10日,新平县公安局扬武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可能被骗至国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现在在扬武服务区。接到求助后,扬武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向报警求助群众了解得知,原来车上乘坐的6人均来自省外,都是通过手机社交软件认识了同一网友,对方称可以介绍他们到境外打工,月薪2万元至3万元,还包吃住。在网友的“高薪”诱惑下,6人从昆明乘坐网友安排好的车辆出发,前往边境。到达扬武服务区时,有一名群众越想越不对劲便报警求助。

目前,6名群众已被新平警方劝阻回家,涉及相关案件正在侦办中。(玉溪日报通讯员  苏献东)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