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法治玉溪
  3. 正文

华宁县公安局宁州派出所服务群众二三事

民有所需,警有所为。面对群众的一次次求助,华宁县公安局宁州派出所枕戈待旦、全力以赴,以最快的速度、最暖的服务为他们纾难解困,用真情和汗水演绎着警民之间的鱼水情深。

回家的路不再迷茫

5月10日21时许,宁州街道一瓦厂附近,一名老人和一名中年男子找不到回家的路,两人无助地站在路边。民警上前询问,两人言语模糊,无法交流,民警只好将两人带回派出所。为尽快获取两人的基本信息,民警将两人的照片发在微信群里,同时组织警力在县城巡逻查找,很快查明了两人的家庭住址和身份信息,随后民警驾车将两人安全送回家中。

原来,老人系河南人,与大儿子居住在华宁县城,当天中午老人带着小儿子出门溜达,不知不觉就逛到了晚上。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小儿子患病,天黑找不到回家的路,所幸遇到好心人报了警。

群众手机失而复得

5月8日22时许,县城辖区一奶茶店的员工仲某工作间隙,到店铺外的人行道椅子上坐了一会儿,起身回店时将手机遗忘在座椅上,待打电话时才想起手机忘记拿了,仲某赶忙跑回去找,却发现手机已不见踪影,于是急匆匆地来到宁州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调取当晚奶茶店周边监控视频进行逐一查找、反复观看,最终发现遗失的手机被一名身穿红衣服的男子捡到。后民警通过走访附近群众,获得捡走手机男子的信息,并与其取得联系,很快该男子便将手机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及时将找回的手机送到奶茶店交给失主仲某。

及时调解争水纠纷

4月29日10时许,宁州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普茶寨村小土城小组大箐沟田地里,其浇水的沟被人用土掩埋,与他人发生纠纷,请出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前往现场处置。由于山路陡峭、崎岖不平,警车到达山脚就无法行驶。村民得知情况后,主动驾驶自家三轮摩托车载上民警赶到现场。

经了解得知,同村村民杜某、杨某、毛某三家同用一条河水浇灌柑橘,因放水问题,杜某与杨某、毛某发生口角,有打架斗殴的可能。了解情况后,为避免矛盾持续升级,民警联合村干部对双方当事人耐心劝说和开导,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讲人情、讲政策、讲法律,最终成功化解双方矛盾,并达成一致协议。16时许,民警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派出所里,虽然大家已筋疲力尽,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玉溪日报通讯员  杨松  金雪云)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