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法治玉溪
  3. 正文

“六一”儿童节 警营欢乐多

今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全市各地的警察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警营生活,增强法治观念,学会保护自己,健康快乐成长。

4

警营开放日活动。 

红塔公安分局:亲子游园乐

5月27日、28日,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在大院内和玉兴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暨“警宝大作战,欢乐过‘六一’”亲子游园活动。100余名民警、辅警子女参加活动。

吹乒乓球、玩具枪射击、打简易保龄球等,各种有趣的游园活动让小朋友们欢呼雀跃。由于工作的原因,警察爸爸警察妈妈们无法见证孩子的所有成长过程,无法实现答应孩子的每一个承诺,这次游园活动虽然短暂,但能共同制造属于彼此的美好回忆。

3

警娃进警营。

易门县公安局:警娃进警营

5月28日,易门县公安局组织“警娃进警营·快乐‘六一’行”活动,邀请各警种民警和辅警的适龄子女走进警营,感受警营风采,体验警察工作。

活动中,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参观了警械、警用武器、警用摩托车、特种车辆、无人机等。孩子们争相体验,直观了解父母从事的公安工作。有的孩子拿着警械、警用武器爱不释手;有的骑在警用摩托车上东摸摸西摸摸;有的拿着警械,与父母玩起了对抗游戏,攻防有度、兴致勃勃。

孩子们听取了禁毒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观看了禁毒警示教育片,近距离观看了常见毒品、吸毒工具等实物,直观地了解毒品危害。此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父母工作的认识,促进了民警、辅警与子女的感情交流,让孩子们更加理解自己父母的工作。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5

亲子活动。

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平安“童”行

5月27日上午,“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交通安全我践行”书法、绘画、手抄报评比活动颁奖仪式暨“平安童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在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区举行。60余名获奖同学代表和交警叔叔阿姨、老师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公安交警、教育体育部门的领导、老师们为60余名在此次绘画、书法、手抄报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孩子颁发奖状、赠送奖品。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展现了无穷的想象力,描绘出他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在警用装备区,帅气的大摩托、神奇的酒精检测棒、警棍、盾牌等各式警用装备吸引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大家不时发出惊叹声。现场设置了很多互动有奖问答小游戏,并穿插一些交通安全知识。同学们参观了交警指挥中心,零距离了解交警日常工作,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对交通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玉溪日报通讯员  韩娇  唐新华  叶瑞丽  文/图)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