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新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召开

5月26日,新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召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牢政治方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扣党的二十大关于“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目标,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建设富强新平、活力新平、文化新平、美丽新平、和谐新平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会议要求,要坚持共建共享,推动文明创建走深走实。要坚持统筹创建,坚持精细管理,推动社会治理的精准化和公共服务的高效化;要坚持对标对表,做到严格对标,把每一条测评要求学懂、学深、学透;要坚持补齐短板、严督实导,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厚植道德沃土,全面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新平县精神文明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新平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有关职能部门就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玉溪日报通讯员  李咏春  李艺宾)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