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日学习+周培训+月测试

新平县纪委县监委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培养工程

今年以来,新平县纪委县监委始终把干部政治纪律意识培养和能力素质提升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实施“日学习+周培训+月测试”干部能力提升培养工程。截至目前,已举办周培训16次、月测试5次,累计培训干部1400余人次。

为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县纪委县监委建立“领导示范引领学、支部牵头全员学、部室灵活插缝学、个人自觉主动学”联动机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重要内容开展“每日一学”,确保每天都在学习、每天都在进步。除此之外,县纪委县监委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见缝插针开展“掌上自学”,在“廉政新平”公众号开设“每日一学”专栏,及时为大家送上学习“营养餐”,有效破解工作忙、学习少等难题,对常规学习起到重要补充作用。

同时,推行乡镇纪委书记大讲堂、巡察专员大讲堂、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大讲堂、年轻干部大讲堂等特色课堂,围绕基层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方面进行分享和交流,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带着问题进课堂、带着办法回岗位,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为确保学习成果最大化,我们在‘每月一测’结束后的第二天,组织测试人员进行复盘,整理题目涉及知识点,集体研学法规条文,在对问题的辨析中进一步学深学透,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县纪委县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介绍。(玉溪日报通讯员  耿蓉)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