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炎夏 到新平哀牢山感受清凉

今年夏天气温飙升,有人选择宅在家里,有人选择外出避暑游玩。这段时间,新平县哀牢山景区因宜人的气候、亮丽的风景,吸引了不少前来避暑的游客。

从戛洒集镇沿着哀牢山盘山公路蜿蜒而上,一路青山环绕、层峦叠翠,古木苍莽、遮天蔽日,飞瀑流泉、千溪涤荡,让人感受不到炎炎夏日的暑气。

“这里山清水秀,特别凉快、清爽,景色也好,夏天来这里相当好。”来自昆明的游客李飞说。

“神工鬼斧劈岩开,一条清河峡谷出。一番天上仙境,何似坠入人间。”石门峡坐落于哀牢山深处,幽谷空灵、溪水潺潺、林木苍翠蓊郁,被誉为“彩云深处的哀牢九寨沟”。进入景区后,“哗哗”的水声不绝于耳,深潭一个接一个,大小不一的瀑布分布在峡谷走廊,形成了飞瀑、深潭、彩石、幽林的绚丽奇观。

来自辽宁的游客马先生说:“我们从辽宁过来,我老婆通过导航搜索到了石门峡,看完南恩瀑布后就过来这里,石门峡非常凉快,空气也不错,水质非常好。”

夏天的石门峡,溪水淙淙,凉风习习。铺满石壁的苔藓湿润青绿,林间藤树相缠、茂密葱郁,空气里似乎都带着清甜。不管外面如何喧闹燥热,只要走进这方峡谷山涧,不但身体感觉到了凉爽,心也跟着安静下来。

据悉,新平县哀牢山景区临近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保存了我国面积最大、结构最为完整的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是南北动物迁徙的“走廊”、难得的生物物种“基因库”。景区内原始森林密布,生态环境优越,有奇、雄、壮、险、秀的特色风景,是天然氧吧、避暑胜地。除南恩瀑布、石门峡外,茶马古道、金山原始森林公园等景点也是夏季避暑的不错选择。

目前,新平县哀牢山景区沿线交通便利,沿途遍布当地特色的酒店、客栈、度假村和农家乐,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耀南火腿、腊肉、山茅野菜等特色美食,还可以采购到根雕、核桃、野生蜂蜜、古树茶等土特产品。

炎炎夏日,不妨带上家人,约上朋友,到新平哀牢山,避暑休闲、放松身心,领略天然氧吧的魅力。(玉溪日报特约记者  周宗林  通讯员  刀雪锋)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