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开展常态化督查 加大问题查处力度

元江县纪委县监委强化监督执纪守护绿水青山

近年来,元江县纪委县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通过巡察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项监督行动作为落实“清廉云南”建设10个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以强有力措施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守护绿水青山。

构建1名班子成员牵头抓总、纪检监察室统筹协调、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乡(镇、街道)和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采取明察暗访、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办法,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发现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现场交办,明确整改责任人;需要长期整改的,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建立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反馈各责任单位,并同步移交派驻责任单位纪检监察组,纳入日常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准确把握治理方向,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充分应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多维度收集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题,并及时转办、交办、督办,督促解决问题。持续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题线索“绿色通道”,对在检查、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实施清单管理,发现一件、登记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做到线索移交不过夜、查办案件不逾期。对整改不到位,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监管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追责问责。

今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深挖细查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线索3件,发出监督情况抄告单6份,约谈21人,督促市生态环境局元江分局等单位修订完善规章制度2个。(玉溪日报通讯员  卢滢吉)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