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元江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近日,元江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人才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全县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压紧压实各方党管人才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领导体系,深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工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汇聚八方贤才,从落实责任、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搭建平台、选树典型5个方面下功夫,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按照全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一把手”抓人才工作责任实施方案、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规则和成员单位主要职责,推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定位更加清晰、工作合力更加凝聚。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全局、把准方向,落实抓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做到真心爱才,把定位找得更准;悉心育才,把阵地建得更强;精心用才,把平台搭得更高。各乡(镇、街道)和成员单位要围绕打造玉溪市“1+2+N”区域人才发展“雁阵格局”,聚焦元江县“4+4”现代产业体系和8个制造业全产业链建设,立足事业发展定政策、建机制、抓落实,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县、乡、村、组以及行业部门要按照“米”字形布局,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抓好人才工作,聚焦“热区、通道、绿色、多元”优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的人才需求,精准有效引进培育一批紧缺型、专业型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全市人才工作专项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元江县2023年人才工作要点》。(玉溪日报通讯员  张荣)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