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启动应急工程 鼓励群众自救

江城镇多措并举抗旱保民生

今年以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给江川区江城镇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面对旱情,江城镇在全力保证人畜饮水的前提下,多措并举保障农业生产用水。

一大早,在温泉村附近的一处水沟旁,不少群众把车停在路边,用抽水机从沟里取水。村民李开学在大平地有40多亩梨园,由于持续干旱,加之侯家沟村没有可用水源点,梨树浇灌成了问题。经过村里协调,村民可到温泉村拉水灌溉,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从早上6点就起来拉水,到晚上9点,一天最多能拉十四五车,虽然辛苦,但是缓解了梨园旱情。”李开学说。

除鼓励群众自救外,侯家沟村还启动温泉小龙潭调水工程,日均从温泉小龙潭调水1300立方米,有效缓解侯家沟村近300亩农田灌溉用水难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城镇久旱少雨,全镇库塘蓄水量大幅减少,尤其是小型以上水库蓄水严重不足。旱情发生后,江城镇迅速行动,通过调水、拉水、送水、提水等方式,把高温干旱对农业生产、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旱情发生以来,江城镇通过启动应急工程、鼓励群众自救、启动消防车拉水等措施,全力抗旱保民生。下一步,江城镇将继续做好抗旱保民生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损失。”江城镇副镇长宋应有说。(玉溪日报特约通讯员  张菲菲  通讯员  李明)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