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创建推进工作培训在玉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2来源:玉溪网

5月31日,2023年云南省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创建推进工作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全省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及评审专家代表共计103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旨在总结分析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推动全省营养健康餐厅、营养健康食堂创建工作。培训邀请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创建省级专家组的专家,围绕“健康云南合理膳食行动”“营养健康餐厅、营养健康食堂创建要求及评审要点”“餐饮企业发展现状和创建差距解析”“餐饮食品营养标识指南的解读及实践应用”“营养指导员考核培训要求”等内容进行授课。这次培训还分行政组和疾控专家组进行工作座谈,并安排了创建评审现场教学,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据悉,全省2023年要创建营养健康餐厅食堂484户,2024年要创建营养健康餐厅食堂600户。

培训要求,各地应明确创建目标和时限,做到任务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创建任务目标如期完成;各地各单位应加快推动本地本行业系统营养健康餐厅、营养健康食堂创建,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机构、学校、大型餐饮机构率先带头创建,发挥行业管理和引领作用。(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编辑:陶晓兰   审核:攸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