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条措施”助力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2来源:玉溪网

近日,省教育厅、市政府共同制定了玉溪市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市的“十四条措施”,加大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推进力度,确保到2026年玉溪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近年来,我市围绕“教育总体水平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目标要求,坚持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改革发展措施,全市教育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取得突破。2022年,红塔区入选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创建县(区)。红塔区、江川区被列为云南省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县(区),并顺利通过省级督导评估。

据悉,“十四条措施”围绕夯实办学基础、深化教育改革、完善育人体系、提升师资能力4个方面,提出了玉溪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方向路径和具体措施。同时,还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支持、强化创建督导3方面举措为保障,合力推进玉溪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市如期创建。

“十四条措施”为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稳步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市、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将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合力推进玉溪全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打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玉溪品牌。(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编辑:陶晓兰   审核:攸莉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