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快讯
  3. 正文

一周教育简讯

玉溪技师学院两项课题结题

近日,玉溪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职学校新能源汽车实训室建设实践研究》和《手动变速器仿真教学软件开发及应用研究》结题评审会在玉溪技师学院致知楼举行。两名课题主持人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专家组进行提问并给出建议。在查阅课题研究过程材料和成果材料后,专家组认为两个课题目标定位准确,紧密联系教学实践开展了扎实的研究工作,资料翔实,成果丰硕,一致同意两项课题结题。

玉溪第十二中学校园篮球赛开赛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22日,玉溪第十二中学“展望杯”校园篮球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队员来自初一、初二年级,比赛采取小组淘汰制,分男、女队进行。近年来,玉溪第十二中学始终秉承“高山仰止”的校训精神,大力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通过“学、练、赛”一体化教学,积极加强学校“五项管理”。

黄官小学启动“千师访万家”家访活动    

为充分发挥家校教育合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建良好的环境,5月24日,黄官小学启动2023年春季学期“千师访万家”家访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教师们组成一个个家访小组,利用下班时间开启“暖心”家访,积极向学生家长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并针对手机、作业、读物、睡眠、体质“五项管理”的具体要求,对学生和家庭的落实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同时,与家长进行耐心交流,共同探讨孩子在校、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指出存在问题,真正做到有的放矢、见行见效。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