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
  3. 正文

家校合力 共促成长——玉溪民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参观展馆,聆听讲解。

参观展馆,聆听讲解。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凝聚家校合力,5月19日,玉溪市民族中学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家长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展馆,全面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当天,所有家长齐聚报告厅,参加学校组织的主题教育沙龙。主讲教师以《用心沟通 助力成长》为题作分享交流,引导家长与孩子交流时多用确认、鼓励、具体化等方法共情,聆听孩子的真实感受,多给予温暖和陪伴,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家长们在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在校史馆,认真聆听学校讲解员的介绍,从学校发展简史、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德育管理等多个方面加深对学校的认识;在民族传习馆,通过了解场馆的主体内容、多民族文化以及场馆在教学中的运用,感受多元化民族文化的和谐相融;在学校食堂,详细了解玉溪民中食堂“6T”管理模式,家长们对食堂宽敞的用餐环境、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给予一致好评。此外,家长们还一同参观了学校教学楼、实验室、休闲栈道、学生宿舍、图书馆等,全方位感受玉溪民中完备的硬件设施和优质的育人环境。

参观结束后,所有家长走进课堂,和孩子们同上一堂课,进一步了解玉溪民中课堂教学实力。

最后,孩子们作为“东道主”,邀请家长一起共进晚餐。部分家长还观看了学校正在举行的篮球赛,现场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通过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玉溪民中的各项管理制度、硬件设施、课堂教学情况以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为学校发展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提升学校教学的软硬实力,与家长一起形成合力,助力孩子健康成长。(通讯员 李清)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