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玉溪职教
  3. 正文

2023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部分赛项开赛 五个赛项在玉溪技师学院举行

选手参加比赛。

选手参加比赛。

5月30日,2023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选拔赛玉溪技师学院赛区开赛启动仪式在玉溪技师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有五个赛项在玉溪技师学院开展,分别是世赛选拔项目光电技术、电子技术、可再生能源,国赛精选项目电子技术、电力系统运营与维护。

玉溪技师学院作为玉溪唯一一所以培养技师、高级技工等高技能人才为主的技工院校,是全国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是集技能鉴定、就业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职业院校。玉溪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是学院依托实训基地和教育教学资源,为全省参赛选手搭建学习交流技能大舞台、提供技能提升服务的积极实践和有益探索。学院将坚持“公平公正、绿色安全、开放共享”原则,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组织好竞赛活动,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共同为玉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为全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昆明、玉溪、普洱、大理等地的37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光电技术、电子技术和可再生能源3个世赛选拔项目中不同模块的比赛,全面比拼理论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比赛中,参赛选手操作规范、专心致志,全力以赴创造佳绩,充分展现了专业化技能素养。据悉,国赛精选项目将于6月12日至16日开赛。

本次大赛以“练就新技能、建功新时代、成就新未来”为主题,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玉溪技师学院等23家院校(单位)共同承办,共设置比赛项目83个,其中世赛选拔项目58个、国赛精选项目25个,涵盖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及个人服务等领域。赛事分4个批次、23个赛区组织开展,是云南职业技能竞赛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最广的一次综合性技能赛事。(通讯员 李娟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