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金融
  3. 正文

宣传存款保险知识 提升市民金融素养

向市民宣传存款保险知识。

向市民宣传存款保险知识。

 5月26日,建行高新支行借红塔区凤凰街道葫泉社区举办百人旗袍秀活动之机,到玉溪高新区科技广场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对公众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立固定宣传点,同时还组成流动宣传小组,聚焦老年人关注的存款保险知识、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通过分发宣传折页、耐心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大家送上实用的金融知识。

近年来,建行玉溪市分行持续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利用客户在网点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开展碎片化金融知识宣传,同时通过“银发港湾课堂”进行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此外,紧抓玉溪米线文化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存款保险宣传周、金融知识普及月等节点,精心筹划,组织各支行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例如,2022年5月26日,玉溪市存款保险宣传主题公园启动仪式在聂耳公园举行,建行玉溪市分行借此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今年2月20日,建行玉溪市分行借助红塔区春和街道刘总旗社区米线文化节,到活动现场普及金融知识。通过一系列多样化、广覆盖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金融素养。(通讯员 白黎红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