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金融
  3. 正文

建行玉溪市分行获评老年人现金服务示范网点

银发服务专员指导客户办理业务。

银发服务专员指导客户办理业务。

近日,建行玉溪市分行成功入选“云南省老年人现金服务示范网点”。该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示范联动效应,推广适老服务的有效做法,助推老年人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

小设施解决大问题。建行玉溪市分行辖内19个网点按《云南省银行营业网点现金服务适老化工作指引》要求进行建设,从环境设施、疫情防控、厅堂服务、自助服务、柜面服务和特殊关爱等六方面着手,按照适老化标准设置了无障碍通道、绿色通道和银发绿色窗口,配备了轮椅、老花镜、爱心座椅、急救药箱、老年人扶手等设施。走进网点大厅,老年客户只需将身份证放在取号机上,系统就能自动识别,并自动切换“关爱模式”。每一台业务办理机具上都有“关爱模式”,轻点一下,整个页面字体就会变大,让老年人更容易读清关键信息,操作步骤也更为简便。

小细节体现大温暖。19个网点均有银发服务专员,他们佩戴专员胸牌及袖标,方便老年人识别。服务专员会根据老年客户需求,主动引导,并陪同到银发绿色窗口办理业务。对有听力和视力障碍的老年客户,服务专员会提供更精细化、更耐心的服务,如主动提供服务设施,辅助进行单据填写、操作指导,适时提高音量、放慢语速等。建行玉溪市分行利用“银发港湾课堂”,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宣讲。针对行动不便无法亲临柜台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建行玉溪市分行还组建“张富清金融服务队”,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办理业务。

小半径延伸大服务。建行玉溪市分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美德,落实“首兑负责制”要求,提供优质柜面服务。比如,办理现金业务时反复确认,主动提示取款金额,对于办理支取养老金业务的客户,主动询问是否兑换零钞,业务办理完毕后提示客户收好现金、证件等。适当延长老年客户叫号间隔时间,对零辅币存现、残损币存现较多的老年客户提供现金异步服务,避免老年人长时间等候。组织网点员工学习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并取得医学科普培训证书,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通讯员  白黎红  桂登云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