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要闻
  3. 正文

“面向Z世代科学家精神巡讲”云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玉举行

5月31日,“面向Z世代科学家精神巡讲”系列活动云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玉溪市举行。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创新文化,涵养优良学风,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科学的种子,为科技强国建设储备输送人才。

首场活动走进玉溪第四中学,为700余名师生开展以“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新中国老科学家们的精神传承为主题的讲座。本期讲座由贵州大学原副校长、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赵德刚主讲。讲座阐释新中国成立后,以欧阳自远院士等为代表的一批科学家奉行“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以国家的需要为引导,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勇攀科学高峰,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志存高远,争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本次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播撒下科学的种子。

据悉,“面向Z世代科学家精神巡讲”系列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中国心理学会承办,面向青年科技工作者、高校学生和中学生等Z世代群体,组织开展60场科学家精神巡讲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崇尚科学、崇尚科学家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思维。(记者 冯天娇)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