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玉溪市稳步推进“交地即开工”试点工作

近日,记者从玉溪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为不断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优化玉溪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2022年易门县先行先试进行“交地即交证、交地即开工”的积极探索后,我市于今年4月在全市开展工业投资项目“交地即开工”试点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个县(市、区)上报了9个备选项目,其中,澄江市已对辖区内成熟度较高的浙商产业园和昆明电缆厂两个项目开展试点工作。

据介绍,“交地即开工”试点工作按照“依法行政、自愿申请、诚实守信、靠前服务”的原则,从产业项目库或招商引资签约完成的项目中,选择企业投资意愿强、条件成熟的工业类项目,各审批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明确专人,采取点对点的跟踪办理模式,在项目用地出让完成前的准备阶段,及时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操作指导,并对项目进行“容缺预审”。在项目方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及缴清土地出让金后,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开工前手续,做到“四证联发”,在最短时间内切实保障企业用地需求,助推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整理各县(市、区)试点项目推进情况,分析在开展‘交地即开工’试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不断优化完善实施方案,推动‘交地即开工’审批新模式走深落地。”玉溪市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主任蔡晶表示。

近年来,我市政务服务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开展“一条龙”审批服务及部分审批环节帮办代办咨询协调服务;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进驻企业、园区等项目第一线,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创新实行技术性审查服务,着力营造规范便利的政务环境和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环境,让企业腾出更多精力抓生产、抓发展,切实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为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汤思琪)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