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云南省第二十届职工技能大赛钳工竞赛在玉溪举行

6月1日,云南省第二十届职工技能大赛钳工竞赛在玉溪体育运动学校综合比赛馆举行。

7

现场,11支代表队共33名钳工竞赛选手正对手上的“铁块”进行加工。在长达6小时的实操过程中,选手们要通过手工进行锯、锉、钻孔、测量、修配完成指定实操赛题《V形锉配》,制作出V形凸件和V形锉配凹件,让其加工精度及配合精度达到图纸工艺要求才算合格,最高精度能达到0.02毫米。实操比赛不仅检验选手识图、划线,锯削、锉削加工,检测,孔加工,零件修配等专业技能,同时考验着选手的脑力、体力和意志力。

据裁判长王凤泽介绍,“钳工是机械制造中最古老的金属加工技术,在我国的制造业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即便有再先进的设备,部分工作还是不能代替钳工。技能竞赛让选手展示自己的技艺,提高技能水平,帮助加快推进云南省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滕舒琪)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