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热点
  3. 正文

王予波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切实组织实施好人民满意的高考 确保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平稳顺利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6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检查全省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扛稳扛牢责任,切实组织实施好人民满意的高考,确保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平稳顺利。

6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昆明检查高考准备工作。记者 顾彬 摄

王予波来到省招生考试院,检查省考务指挥平台运行情况,与值班干部、警务人员现场交流,详细了解试卷保管分发、考场监控、安全防范等情况,视频调度昆明、文山、西双版纳、怒江、迪庆等州市工作。他指出,高考事关党和国家育人选才、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广大学生前途命运,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大事,容不得分毫差错、出不得半点闪失。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组织实施好人民满意的高考,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

王予波视频调度部分州(市)高考准备工作。记者 顾彬 摄

王予波强调,要加强安全保密,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失密泄密、严肃考风考纪、严打舞弊作弊,有力维护考试正常秩序。要周密组织调度,严丝合缝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考点打铃、听力播放等细节不出任何岔子。要做好服务保障,统筹好交通疏导、治安秩序、噪音治理、电力供应、食宿安全等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应急准备,科学制定预案,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特别是要加强极端天气应对准备,全面抓好风险研判、监测预警、隐患排查、临灾避险。要严把评卷质量关,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张治礼参加检查。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