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玉溪市2023年烤烟中耕管理现场观摩会召开

6月2日,玉溪市2023年烤烟中耕管理现场观摩会在澄江市、通海县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烟叶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烤烟中耕管理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聂涛,市政府秘书长范永光参加观摩。 

观摩组一行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澄江市、通海县两地观摩点,通过集中看、现场学、专家点的方式,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推进烤烟中耕管理工作。在澄江市观摩点,观摩组详细了解澄江市“156”核心烟区示范工程建设、培育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电能烤房建设及管理运行等情况;各县(市、区)交流学习当前烤烟生产的成效和经验;听取市相关部门对全市电能烤房电力设施建设情况、农产品产地保鲜设施建设补贴政策及全市气象预测、防雹工作准备情况介绍。  

通海县今年种植烤烟5.73万亩,烤烟生产进入中耕管理期,田间绿意葱茏,烤烟长势喜人。观摩组一行先后到里山乡和高大乡对山地烟规划连片种植、中耕管理技术要点、抗旱保苗等进行详细了解。

聂涛充分肯定当前烤烟生产工作成效,并强调,在极端干旱高温天气下,破局烤烟生产高质量发展,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全力抗旱保苗,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深入研究烤烟生产工作的新措施、新成效,对烤烟生产全过程、全领域进行总结、对比、分析,找准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烤烟生产高质量发展的特点、规律,重点扶持、示范引领;要全力提升烤烟生产组织化水平,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科技水平,实现烤烟高质高产;要以人民为中心,增产增效促进烟农增收,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走在前列、作出引领,争先进位实现烤烟生产高质量跨越发展。(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黎)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