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 促和美
发布时间:2023-09-25来源:玉溪网

路居镇秋收大会暨抚仙谷稻田生活节举办

7

农耕体验。

秋风起,稻谷黄,抚仙湖畔风吹稻浪,“丰”景如画。9月23日,2023年路居镇秋收大会暨抚仙谷稻田生活节在抚仙湖南岸抚仙谷拉开序幕。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水稻丰收农耕体验、稻田集市、音乐会、丰收茶会、乡村振兴论坛等系列文化活动热闹开展。

本次秋收大会由路居镇人民政府主办,晶喜庄园承办。活动全面展示了澄江乡村振兴新面貌和农文旅融合发展新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信心和决心。

在活动会场,舞台上秋收大会的字标、稻田集市各个摊主的名牌、活动指路牌等都是用废弃的纸皮二次利用后制成的。晶喜庄园联合创始人杨喜表示,本次秋收大会以生态可持续为原则,把环保、低碳、减塑等理念用旧物改造、物尽其用的方式呈现在会场每一处。

“左手反手握住一把稻谷,右手紧握镰刀,刀锋朝里,稍稍倾斜向上。”在水稻丰收农耕体验区,本地游客李艳秋在耐心地教孩子割稻子,她说:“周末带孩子来体验一下我们小时候的农作生活。通过亲手接触,让孩子深知盘中餐的来之不易。”布谷四季食物教育工作室联合创始人睿子认为:“接触到更多的传统稻作农耕器具以后,我感觉内心跟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长出的食物有了更深的连接,甚至能想象到曾经的农人用这些农耕器具挥洒汗水的样子。”

络绎不绝的游客享受着丰收的喜悦,在稻田拍照打卡,坐滑翔伞俯瞰丰收之景,品当地绿色、生态的“土货”农食……居住在星空小镇的上海游客胡女士说:“现在大家都往农村跑,是因为这里有我们向往的生活。”

“秋分时节,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我们在这里庆祝丰收。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集中资源优势,主动靠前作为,以管用的措施、优质的服务、完善的体系,全面推进澄江市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玉溪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澄江市委旅游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文/图)

金秋喜丰收 农民笑开颜

6

时下正是华宁县柑橘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华溪镇独家村,橘农正在柑橘地里采摘柑橘,一派繁忙的景象。今年,独家村种植柑橘4900亩,预计总产量1.2万吨,目前已销售8730吨。2022年,华宁县柑橘种植面积14.03万亩,实现产量42.42万吨,产值13.63亿元,橘农户均收入达9万余元。 玉溪日报特约通讯员 杨艳 杨明虹 摄

4

9月22日,易门县绿汁镇小绿汁社区群众正抢抓农时忙收割,确保水稻颗粒归仓。金秋九月,绿汁镇2876亩水稻陆续进入收割期,在金灿灿的稻田里,当地群众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水稻,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永洪 摄

摸鱼捉鸭庆丰收

5

垂钓、摸鱼、捉鸭……9月23日,江川区第二届海浒108丰收文化节在海浒社区108农文旅融合示范项目点拉开帷幕,丰富的活动精彩纷呈,引得不少游客参与其中,享受乡村野趣,共庆丰收。据了解,10月1日至6日,本届丰收文化节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进行。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苏欣  摄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