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持续到明年5月!新平17.7万亩柑橘开始采收
发布时间:2023-10-09来源:玉溪网

图片

  眼下,新平境内17.7万亩柑橘相继成熟,开始向全国各地市场供货。整个采收过程将持续到明年5月份,估算产量近35万吨。

图片

  金秋之际,行走在新平哀牢山红河谷沿线,漫山橘园里缀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在红河谷畔半山腰上,新平红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柑橘基地里,600亩金秋砂糖橘已经成熟。“中秋前后,金秋砂糖橘的颜色开始泛红,正是口感最佳的时候,受到消费者青睐,果商直接到基地采购。”公司总经理黄泽华说。基于新平县良好的地理气候条件,黄泽华于2015年在新平红河谷畔种植了600亩金秋砂糖橘和920亩沃柑,如今,基地每年可采收柑橘2600多吨。

图片

  除了新平红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平县还拥有众多类似的果园。根据气候特点,新平县以漠沙、戛洒、水塘、者竜4个乡镇为主,在哀牢山红河谷沿线发展柑橘种植区17.7万亩,2023年预估产量35万吨。目前,新平县柑橘种植面积名列全省第一。每年9月到次年5月,金秋砂糖橘、冰糖橙、沃柑等多个柑橘品种梯次成熟,受到全国各地客商的喜爱。(撰玉溪日报通讯员钟应生 刀雪锋 李春华)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