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说校园
  3. 正文

易门县中屯小学: 推行学生点餐模式 弘扬勤俭节约风尚

学生愉快用餐。

学生愉快用餐。

近日,易门县龙泉街道中屯小学在校内推行“学生自主点餐 食堂照单做菜”的新兴模式,让食堂成为学生自主实践、快乐生活的场所,培养学生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

为创新服务育人模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中屯小学多措并举,通过在校内开设食堂意见箱、创建食堂微信交流群等形式,让学生自主点餐,定制菜谱,把“做什么吃什么”变成“点什么做什么”。同时,学校每天组织就餐学生代表对食堂菜品进行评价,学校后勤组长认真记录、整理学生们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并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学校食堂,要求其加以改进。创新服务模式后,学校食堂的菜品越来越丰富,“光盘学生”也越来越多,学生们纷纷表示,食堂里的饭菜越来越好吃,有家的味道。

此外,为强化环境育人功能,中屯小学还在食堂墙壁、立柱悬挂“文明礼貌”“勤俭节约”“健康饮食”等相关宣传画报和标语,设立“少先队监督岗”,对浪费粮食的学生给予耐心教育,引导学生养成爱惜粮食、文明就餐,不偏食、不挑食的好习惯。

“自主点餐全面满足了学生们的需求,让学生们吃得舒心、吃得开心、吃得放心,以更加饱满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自推行该模式以来,学生们的剩饭剩菜明显少了许多,形成了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学校有关负责人说,中屯小学还将继续开展科学饮食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们学会点餐,确保食堂做出的菜品既品种多、口感好,又营养均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通讯员 张婵娟 龚长金 彭艳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刘玉霞   审核:张志云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