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说校园
  3. 正文

易门县龙泉小学: 加强德育队伍建设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少先队辅导员学习敬礼姿势。

少先队辅导员学习敬礼姿势。

近日,易门县龙泉街道中心小学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德育工作会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队伍建设,促进全体学生健康成长。全街道各完小(校区)少先队辅导员、队干部254人参加培训。

学校有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讲话,鼓励全体与会人员积极总结德育工作经验,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德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学校总辅导员杨宇围绕《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年版)》、“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少先队标识标记的正确使用等内容,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作辅导培训。学校有关人员对学校德育工作的现状作详细分析,为学校今后的德育、少先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指明方向,要求全体少先队辅导员和队干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完善德育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德育工作水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心理健康教育讲师杞丽萍还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德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对少先队各项工作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为今后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玉溪日报通讯员 张婵娟 彭艳 杨宇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刘玉霞   审核:张志云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