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说校园
  3. 正文

玉溪特校技能体育艺术节举行

11月29日至30日,玉溪市特殊教育学校2023年技能体育艺术节举行。本次技能体育艺术节以“激扬青春 强国有我”为主题,集中展示全校师生体育艺术才能和学校教育教学成果,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L_1701312257204549911

开幕式节目展示。

11月29日上午,沐浴着冬日的阳光,全校师生、家长欢聚学校篮球场,举行2023年技能体育艺术节开幕式。迎国旗、校旗后,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入场。开幕式后,视障学生表演了花样跳绳,各班学生还进行了第八套广播体操和十二生肖体操比赛。

本次技能体育艺术节活动丰富多彩,通过各形式比赛、展示和演出,展现学生个人风采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示学校技能、体育、艺术教育成果。

L_1701312257305720253

舞蹈《刀马旦》。

体育竞赛项目涵盖拔河、跳长绳、推独轮车、运球接力、三人篮球、长短跑等17个集体项目和22个个人项目。学生们积极参与,校园的各个角落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参赛学生奋力拼搏,在各类运动中展现个人魅力,享受运动乐趣,释放青春与活力。   

在玉溪市残疾人联合会、玉溪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玉溪特校联合举办的“诵中华经典诗词 做出彩少年”古诗词大会上,《登鹳雀楼》《悯农》《咏柳》《敕勒歌》……特校学生生动演绎一首首经典古诗词。活动通过集体朗诵、看图作诗、读诗知作者、对诗我能行、背诗小能手等不同方式,引导孩子们在所学古诗词中感受大自然和祖国山河的壮丽之美,进一步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文学素养,加强文化熏陶。

L_1701312257323183992

职教技能展示。

家长开放日活动中,学校通过晨间活动、教学活动、整理活动、区域活动、感统活动等,让家长亲自参与孩子教学,直观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晨间活动,老师引导孩子积极参与,着重培养其观察力、想象力和建构能力;教学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进行创意手工,为小绵羊设计“新衣”,用彩色纸条装饰手套,进一步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关系;区域活动,两个班级根据孩子情况,设置不同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探索和合作,完成感统训练;亲子运动会,家长、孩子一起合作,在“过河搭桥”“小鸡快跑”“纸杯玩玩乐”“气球保卫战”“送水果”中完成游戏“大闯关”。

文艺晚会上,打击乐演奏、街舞表演、独唱、合唱、手语舞、葫芦丝、古筝表演逐一上演,或深情演绎,或化身京剧人物,在节目《小小斗牛士》《中国好少年》《萱草花》《刀马旦》中展现当代特殊学子的风采。晚会还进行了职教技能展示,听障学生现场带来茶艺和绘画表演,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完成画作,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多年来,玉溪特校始终注重艺体美教育和职业技能培养,以课堂为载体,以课后服务为依托,不断打造技能、艺体特色品牌。2023年,学校针对三类障碍学生开设了31门课后服务特色课程,参与学生达238人,师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1名学生被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选拔代表国家队参加第十六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获得1金1银;13名学生代表云南省参加2023年全国残疾人跳绳比赛,获得1个第五名、1个第七名、5个第八名;由学校教师编排的节目《桥水悠悠》《月光下的凤尾竹》分别荣获2023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艺术作品评选市级一等奖和二等奖;《清幽一下》等5个美术作品荣获市级一等奖,《出水芙蓉》等3个作品荣获市级二等奖。(玉溪日报通讯员 李清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刘玉霞   审核:张志云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