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美图
  3. 正文

易门县:“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成为居民生活标配

近年来,玉溪市易门县着眼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深度融合“美丽县城”建设与“公园城市”建设,全力打造“推窗见绿、开门见景”的美丽城市。

易门县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美丽县城和宜居城市建设,让“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成为市民的生活标配。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群众齐心协力,认真抓好网格区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做到城镇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率达100%,设置133座分类亭收集生活垃圾,县城环境保持干净整洁,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易门县城山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提升绿化美化品质。同时,深入开展植绿活动,推进留白增绿、拆违建绿、见缝插绿,“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美城市画卷正徐徐展开,真正让“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成为市民的生活标配。

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共治共享”的老旧小区改造新路子。现如今,旧小区呈新面貌,绿化错落有序,空气清新,道路平整干净,车位规范合理,小区安装了路灯和摄像头,在扮靓城市“颜值”的同时,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易门县拥有龙泉国家森林公园、龙泉河、南屯湖和野生菌博物馆集“山、水、城、园”于一体的开放型、包容型、休闲型景区,国家4A级景区—易门龙泉公园生态旅游景区与县城相依相融。易门县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出了精品旅游线路,打造菌文化主题城市,统筹推进健康、美丽、文明、智慧、幸福“五城”同创,打造城市精神,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每逢节假日,吸引着省内外众多的游客来景区游玩,实现了环境增绿、景区变佳,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正逐渐成为易门的“新标签”。(通讯员 范顺梅)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刘燕   终审: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