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说校园
  3. 正文

玉溪三小:创意手工活动 丰富课程内容

学生展示作品。

学生展示作品。

近日,玉溪第三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创意树叶画 多彩童年梦”树叶拼贴画手工活动,丰富学习课程内容,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进一步加强美育工作。

“树叶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它们的形状各种各样,有的像小扇子,有的像银针……”课堂上,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利用收集到的各式树叶,充分发挥想象,制作出了一幅幅各具创意的树叶画,有翩翩飞舞的蝴蝶、雨中的小女孩、栩栩如生的小刺猬等。一年级(8)班学生刘承铭说:“我用松果做鱼鳞,用松叶做鱼尾和鱼鳍,创作了一条小金鱼。”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非常有趣,还能激发想象力,锻炼动手能力,让大家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

近年来,为培养学生理解美、热爱美、创造美的能力,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玉溪三小充分利用美术课、课后服务及社团活动时间对学生进行美育教育和培养,创设贴近生活的美育空间,开展激发创意的实践活动,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提供丰沃的土壤。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美育的种子播进每个学生的心中,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玉溪日报通讯员 张婵娟 宋莉莎 金霞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刘玉霞   审核:张志云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