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企业可持续发展之基
发布时间:2024-01-18来源:玉溪网

□  陈喻

诚信是企业在竞争中获得消费者信任和市场份额的关键,只有坚守诚信,才能可持续发展。第八届玉溪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长发荣的创业经历,充分说明了这个道理。

长发荣是江川区星云街道星云社区聚龙小区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他退役后在江川创业,先后成立了玉溪正欣农牧有限公司、玉溪晟元食品有限公司、玉溪宇冠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过多年发展,长发荣带领220个场(户)一起打拼,以自己的企业标准带领合作伙伴绿色养殖、绿色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在近几年市场景气指数不佳的情况下,他们饲养的生猪始终是市场上的抢手货,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越走越稳。长发荣创业的事实证明,诚信是打开市场大门的钥匙,也是拓宽市场大门的钥匙。诚信是消费者心中的天平,是走遍天下的通行证。有了诚信,企业就有吸引力、竞争力;有了诚信,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领制高点,实现可持续发展。

企业生产经营真正做到诚信不容易。长发荣的诀窍,在于坚持“学会诚实守信、做到诚实守信”的行为准则。长发荣的养殖场常年采购绿色青饲料代替混合加工饲料喂生猪,虽然猪长得慢,但出栏生猪品质有保证,消费者食品安全有保障。长发荣做事小心谨慎,采购饲料时都亲自去调研,“没有检验报告的一律不购、有卫生问题的一律不购”,所以长发荣养殖场饲养的生猪及销售产品经职能部门多次抽检,都符合国家规定的食品安全生产标准要求。正是因为把好了养殖投入源头关,抓好各个环节的管控,做到“国家明令禁止的不用、造成养殖残留的不用”,长发荣确保了投放市场产品的质量与安全,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生意越做越大、越做越好。长发荣的创业经历启示我们,企业领导应该率先垂范,坚守诚信。一个企业是不是讲求诚信,关键在于企业领导。企业领导不诚信,企业也就不可能诚信。只有企业领导成为企业诚信经营准则的制定者和执行者,诚信理念才能贯彻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石。愿越来越多的企业领导见贤思齐、坚守诚信,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编辑:曾梦琪   审核:刘燕   终审:蒋跃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