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说校园
  3. 正文

2023年全国信奥赛云南赛区成绩出炉 玉溪四中获佳绩

参赛学生展示获奖证书。

参赛学生展示获奖证书。

近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成绩公布。在云南赛区的各阶段竞赛中,玉溪第四中学获佳绩,参赛学生成绩名列前茅,学校在全省信奥赛排名提升至第23名。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在广大青少年中普及计算机教育,推广计算机应用的一项学科性竞赛活动,旨在向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与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并称为“五大学科竞赛”,是国家认可的权威性比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自1995年举办以来,以其专业性、权威性备受高等院校认可,可作为许多院校自主招生的重要依据。

本次竞赛,玉溪四中3名学生参加,荣获多个奖项。初一学生桑商在CCF CSP-J/S第一轮比赛中获省级二等奖,第二轮获省级一等奖,成功进入省队集训参赛,NOIP取得120分的好成绩,荣获省级一等奖;初二学生李天健在CCF CSP-J/S第一轮比赛中获省级二等奖,第二轮获省级一等奖;初二学生马悦翔在CCF CSP-J/S第一轮比赛中获省级二等奖。

“虽然我的成绩在省内靠前,但在全国仍比较靠后。赛后老师已为我初步拟定了学习计划和目标建议,我一定加倍努力,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桑商说。

玉溪四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从3月起,学校将在课后服务时段开设信奥赛兴趣班,聘请优秀专业教师进行专项辅导,为更多热爱信息学的学生搭建学习成长平台。学校还将利用现有条件,进一步挖掘学科资源,发挥师资优势,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和特长优化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通讯员 李清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张志云   终审: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