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说校园
  3. 正文

澄江:法治宣传进校园 守护学生成长路

L_1709688012783465822

向学生讲解法律知识。

近日,澄江市人民检察院到凤山小学劝学校区开展“三官一师”法律知识宣传讲座,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切实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升校园法治化治理水平。

此次讲座以“预防违法犯罪+防止被侵害”为主题,澄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围绕青少年犯罪的定义、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行为、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容易造成被侵害的行为等方面,深刻剖析未成年人的犯罪原因。同时,结合近年来玉溪市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被侵害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及后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避免受到不法侵害。

据了解,“三官一师”法律知识宣讲活动是以“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澄江市两级综治中心实体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课,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夯实法治基础,助力构建司法机关、学校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律知识教育新格局。(通讯员 张婵娟 业宇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张志云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