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说校园
  3. 正文

易门县中屯小学:课间崴花灯 活力满校园


学生们正在跳花灯操。

学生们正在跳花灯操。

“远看茶叶青又青……”每天课间活动时间,欢快优美的花灯乐曲响起,易门县中屯小学的700多名学生手持花扇来到操场崴花灯欢度大课间。在《大茶花》等经典的玉溪花灯乐曲声中,大家手中的花扇时而打开,时而合拢,动作挥洒自如,尽显青春活力。

学生们手持花扇崴花灯。

学生们手持花扇崴花灯。

近年来,易门县中屯小学将艺术与体育有机融合,为课间操注入新活力。为深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县文工团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易门县中屯小学不断探索创新,把经典的玉溪花灯改编为课间操。学校有关负责人说:“花灯操深受学生喜爱,跳花灯操不仅丰富了课间内容,让学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让学生充分领略到玉溪花灯的韵味和魅力。”

学生们纷纷表示,丰富有趣的课间操让大家越来越爱运动,还了解了许多和花灯有关的知识。(通讯员 张婵娟 龚常金 彭艳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刘玉霞   审核:张志云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