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
  3. 正文

层层压实责任 逐级分解任务

峨山县塔甸镇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3

值守人员登记进山车辆和人员信息。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永洪 摄

“森林防火期内,禁止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森林防火区。”近日,走进峨山县塔甸镇,就能听到森林防火宣传车和村村响大喇叭不定时播放森林防火宣传知识;进山口的森林防火卡点处,值守人员做好进山车辆、人员信息登记和收缴火种等工作;村村寨寨随处可见防火宣传标语……全镇上下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全力做好森林火险期各项防范工作,多举措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塔甸镇紧扣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逐级分解任务,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落细。“我们组织村组干部入户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还与农户签订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塔甸村党总支副书记方秀林介绍,通过在林地入口和村组醒目处等重点位置张贴警示标语,微信群发布消息等方式,全面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进一步增强老百姓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我值守的这片林区位于几个乡镇交界处,植被厚,森林火灾风险等级高,每一辆过往车辆及人员都要进行登记和收缴火源,反复叮嘱进山人员林区内禁止用火。”塔甸村九龙小组防火卡点值守人员鲁发秀告诉记者,每天从早上7点值守到晚上8点,不敢有半点马虎松懈,一定要把火种拦截在森林外。

同时,塔甸镇还充分发挥“一长两员”履职尽责作用,全镇共有27名林长、76名专管员、65名护林员每天进行巡林,明确责任、协同配合,不断提升森林防火综合防控能力,确保安全、有效处置森林火灾。

此外,塔甸镇充分加强对辖区范围的特殊人群监护,确保其不进入林区用火玩火。(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宋蝶)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