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
  3. 正文

江川:安防演练走进幼儿园

15

特警与萌娃们积极互动。

3月12日至13日,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巡特警大队联合反恐大队和辖区派出所走进幼儿园,组织师生和安保人员进行处突防暴演练。其间,特警与萌娃们积极互动,上演了一场萌娃战“歹徒”的好戏。

民警结合幼儿的认知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讲解了反恐防暴安全知识,并让孩子们学习使用警棍、盾牌等常用警械,让孩子们知道面对危险时应该如何使用工具保护自己,并告诉孩子们在遇到坏人时要沉着冷静,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拨打110向警察寻求帮助。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现学现用,运用刚刚学到的“战术”,拿着警棍朝特警叔叔扮演的歹徒“一顿猛打”,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

通过此次安防演练,提升了师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意识。(通讯员 周发兴 文/图)


版权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编辑:曾梦琪   审核:陶晓兰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