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特产
  3. 正文

樱桃“红”遍山 果农喜采摘

连日来,舍郎社区的樱桃陆续成熟上市。 记者 曾永洪 摄

连日来,舍郎社区的樱桃陆续成熟上市。 记者 曾永洪 摄

眼下正是春日好时光,峨山县小街街道舍郎社区400余亩樱桃陆续成熟上市,进入采收旺季。在舍郎社区文莫黑小组的山坡上,连片种植的樱桃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绿叶丛中一颗颗鲜红透亮的樱桃挂满树梢,等待采摘售卖。

“我家种了20多亩樱桃,这几天能卖30块一公斤。我们在山上摘,收樱桃的人就在山下公路上等着,采和卖都比较省心。”正忙着采摘樱桃的村民普家喜笑着说,“今年全部卖完后,应该能有3万多块钱进口袋。”

舍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施鹏介绍,舍郎社区种植樱桃已有十几年的历史,主要集中在文莫黑、肥克箐、阳进房“三村一箐”地带。舍郎社区的樱桃绿色无公害、口感好,很受市场欢迎。目前,全社区樱桃种植面积达800余亩,已挂果的有400余亩。“这里主要种植本地老品种樱桃、小苹果樱桃、贵州大樱桃三个品种,每种樱桃成熟时间不同,农户可以错峰采摘,采摘时间从清明节后可以持续二十多天。”施鹏说。

近年来,舍郎社区立足当地优势,积极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引导农户发展产值高、市场前景好、生态和经济效益明显的樱桃种植,打造“一村一品”。同时,不断进行樱桃品种改良、引进、嫁接,强化技术培训,拓宽销售渠道。今年前期受雨雪低温天气影响,樱桃产量虽然有所减少,但仍能为舍郎群众带来一定的经济收益。据统计,舍郎社区118户农户栽种了1.7万多棵樱桃树,近两年来全社区的樱桃销售收入都超过了70万元,已成为当地群众除种植草莓、蔬菜外的又一项经济来源。(记者 李晓兰 宋蝶)


编辑:刘玉霞   审核:张志云   终审:蒋跃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