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玉昆足球俱乐部出征2024赛季中甲联赛

    ​3月5日,云南玉昆足球俱乐部2024赛季出征仪式在云南玉溪高原体育运动中心举行。云南玉昆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李金羽发表出征宣言,全体队员登台亮相,展示了主场、客场球衣,球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 玉溪市全力推动湖泊保护治理与流域绿色转型发展

    沿湖野化不是生态保护而是工作失职,枯枝败叶长期积累会形成新的污染源,必须全面清除;环湖路以下是抚仙湖保护的核心范围,必须全面履行好保护管理职责,才能让湖泊的“生命线”更健康。
  • 致敬“她”力量丨苟玉琼:逐梦乡村的“新农人”

    ​身穿红色针织衫,一头长发随意扎起,双眼大而有神,讲话柔声细语,待人真诚大方,这是2月29日记者在玉溪市江川区荣程猕猴桃种植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初见苟玉琼的第一印象。当天,她正忙着和工人一起给果树抹芽。
  • 草莓种植成为九溪镇乡村振兴风景线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江川区九溪镇的草莓采摘季即将迎来收尾,果农们在草莓种植基地里忙活着,准备收获今春的最后一波草莓“红利”。据了解,九溪镇草莓种植已有15年的历史,目前已从零星种植到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由单一的草莓种植到育苗、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草莓种植正成为九溪镇乡村振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 站在新的起跑点,云南华宁产业园区而今迈步从头越

    再次入列省级园区的云南华宁产业园区,正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姿态,在园区经济发展中,以获批设立的盘溪化工园区开发建设为突破口,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加大园区管理运营创新力度,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推动园区全面振兴。
  • 易门县浦贝乡:玫瑰花开幸福来 美丽经济富农家

    ​时下,易门县浦贝乡罗台旧村的玫瑰花进入采摘期,玫瑰花绚丽绽放,花香四溢。花农马增兴正在自家玫瑰花地里采摘。
  •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 碧玉清溪 象往之地|这个春日,一起来感受抚仙湖的湖光山色吧!

    2月29日,记者驱车来到抚仙湖环湖路,只见湖水清澈碧蓝、广袤如海,湖四周梁王山、笔架山、大黑山、磨豆山环拥,湖面如镜、蓝天白云、水天一色。这个春日,一起来感受抚仙湖的湖光山色吧!
  • 红塔区掀起烤烟育苗高潮

    ​近日,在红塔区洛河乡法冲村烤烟育苗点,工人忙碌着育苗。连日来,该乡法冲、把者岱、双龙、跨喜4个育苗点均已开始播种育苗。
  • 星云湖南岸:坐着春天的列车穿越花海

    ​草长莺飞,风清景明。春日暖阳下的星云湖南岸,大片油菜迎来盛花期,竞相绽放。
  • 澄江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

    ​近日,在云南丰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标准化选果中心,工人正忙着分拣包装蓝莓。
  • 玉溪市科技馆开馆

    2月29日,玉溪市科技馆开馆仪式举行。该馆的建成开放,标志着玉溪有了高水平的科普阵地,为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起优质平台。
  • 红塔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2021年以来,红塔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片区统筹规划为引领,以改造后治理运营为重点,探索出片区化改造、多样化融资、市场化运营、智慧化管理、多元化治理等系统性改造新模式,老旧小区改造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美,收获了纷至沓来的荣誉。
  • 玉溪:开足马力忙生产 奋力冲刺“开门红”

    今年春节,我市认真落实中央、省有关政策措施,引导订单充足、效益较好的企业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支持鼓励全市工业企业春节期间抢抓节日生产旺季,抢占市场先机,奋力冲刺龙年首季“开门红”。
  • 全国人大代表郭进:不断释放博物馆活力

    全国人大代表郭进是云南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副馆长。从业17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古生物研究,参与了澄江化石地申遗、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展陈与管理等工作,用专业所长赋予馆陈数亿年前的澄江生物群化石新生。
  •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 光山村玉溪“村节”展示彝乡风情

    2月24日,伴随着声声欢快悦耳的彝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玉溪‘村节’”活动在江川区安化乡光山村举行,活动以“酷玩音乐 漫游花山”为主题,结合光山村多肉植物开展系列活动,让游客沉浸在多肉美景、音乐盛宴中,看彝族服饰秀、听山歌对唱、围火打跳蹦“彝”迪,尽情享受热辣滚烫的彝乡风情。
  • 江川区星云街道“春BA”圆满落幕

    ​2月24日,鏖战9天的江川区星云街道2024首届篮球文化节“春BA”在三街社区篮球场圆满落幕,太力包装队获得本届冠军。
  • 玉溪36万余名学生迎开学

    ​2月26日,玉溪市红塔区李棋中心幼儿园山头分园的幼儿们在满满的仪式感中开启新学期。当天,我市36万余名学生迎来开学季,各地各校以“龙”为主题举办了内容丰富、创意十足的开学仪式,并围绕爱国教育、安全教育、传统文化等内容上好“开学第一课”,校园处处洋溢着新学期的朝气。
  • 油菜花盛开邂逅春日浪漫

    近段时间,新平县多地油菜花竞相开放。清风徐徐,油菜花摇曳多姿,花海间蜂飞蝶舞,一幅如诗如画的春景图跃然眼前。在古城街道昌源社区大方达小组,一到周末就有很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不妨带着家人朋友徜徉花海,邂逅春日浪漫。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